新浪新闻

江苏徐州一工地发生火灾:5人死亡、2人轻伤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江苏徐州超百亿项目新建厂房起火致5死2伤

12月3日上午10时许,徐州市应急管理局就徐州经开区一项目工地火灾事故发布情况通报称,12月2日16时50分许,徐州经开区金凤路西侧一项目工地发生火灾,明火已于2日22时20分被扑灭。经消防、应急和公安等部门全力救援,事故中7名被困人员全部被陆续救出并送医院救治,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轻伤。

新京报此前报道,发生火灾的工地为一处新建厂房,隶属于一家新材料产业公司。记者查询资料发现,该产业一体化项目一期一批次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从动工到投产预计总工期90天。

12月3日上午,江苏徐州市应急管理局在相关情况通报中表示,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徐州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更多报道:江苏徐州超百亿项目新建厂房起火致5死2伤(上游新闻)

12月2日16时50分许,江苏省徐州经开区金凤路西侧一项目工地发生一起火灾。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163.com)记者了解到,起火的是徐州一家超百亿级项目新建厂房。当天23时30分,当地发布通报称,明火已扑灭。12月3日,徐州官方再次发布通报称,事故造成5死2伤。

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江苏徐州超百亿项目新建厂房起火:现场浓烟滚滚,人员伤亡情况排查中》报道显示,新建厂房起火后,厂区上空弥漫着大量黑烟。现场还有大量浓烟从厂房中窜出。厂房顶部大火正在燃烧。起火厂房周边分布着多个在建施工现场。大量消防车前往现场救援。

据悉,起火的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凤路上的一家新能源公司。今年8月16日,项目正式开工,是徐州市今年以来全市唯一一个投资超百亿新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11月6日,首批生产设备正式入场调试。

当晚,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发布通报称,明火已扑灭。12月3日,徐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通报称,经消防、应急和公安等部门全力救援,事故中7名被困人员全部被陆续救出并送医院救治,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轻伤。

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徐州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迅速开展事故调查。

截至发稿时,当地尚未公布这起火灾的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