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每年生产超60亿根 法棍被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每年生产超60亿根 法棍被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

当地时间11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宣布,将法棍面包的工艺和文化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法棍是法国人日常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主食,表皮松脆、内部柔软,具有一定的韧性。法国食品法规定,市面上售卖的法棍只能使用面粉、水、盐以及酵母四种成分,面团必须在4至6摄氏度的温度下放置15至20小时,之后再进行烤制。

11月30日,其制作工艺和相关文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面包师和糕点师全国联合会(CNBPF)主席多米尼克·安拉克表示,被列入“非遗”名录是对法棍面包师的认可。

当地时间11月30日,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场活动上手举法棍进行了庆祝。此外,马克龙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小男孩拿着法棍奔跑的照片。

法国市面上售卖的法棍大约为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法国每天约有1200万人走进面包店购买法棍,每年生产超过60亿根,这是法国生活节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过去的50年间,法国平均每年大约有400家面包店消失。1970年,法国约有5.5万家面包店,而现在只有3.5万家。受到工业化的影响,面对超市等分销商的竞争,法棍的制作传统面临威胁,其工艺和文化的传承和保护非常重要。

(编辑:刘清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