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网传云南普洱一女子被12人轮流棍击,警方辟谣:未发生在普洱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丛之翔)近日,一则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双手反缚被12人轮流棍击,视频中打人者疑似说出“你再偷跑”的话。有网友根据视频中当事人的口音推测,此事或发生在中国西南地区,“这个口音就是我家附近的,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某个乡镇的”。

11月28日17时许,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威远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此事并非发生在景谷县内,“我们已经核实了,不在我们景谷县。”

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查实,此事未发生在普洱市内,“关于网传视频,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现在查实,此事未发生在普洱市。”

记者注意到,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留言称,该视频目前流传的版本是重新剪辑过的,原视频来自缅甸,“原视频是缅甸那边,挨打女人偷东西。”

随后记者联系到一名自称老家是缅甸的网友。他(她)在网传视频下留言“是缅甸的,偷了几家东西被人抓住了”。该网友告诉记者,“我是缅甸的,我在老家群里看到(该视频)的。”

编辑 杨海 校对 刘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