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同舟共济!以快制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央视

关注

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呈现严峻复杂态势,但只要大家紧紧拧成一股绳,保持耐心、坚定信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主播说联播丨同舟共济!以快制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这说明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这也提醒我们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三个“坚定不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应该说,疫情发生近3年来,无论一线防疫人员还是广大群众,都在默默付出,共克时艰。我们顶住了一轮又一轮的疫情冲击,面对这次新的考验,仍要团结一心,抖擞精神,共同投入这场战斗当中。

前不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二十条优化措施”,贯穿其中的两个关键词是科学和精准。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今天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说,“二十条优化措施”不仅要求各地要有力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开展疫情处置,同时对于怎么样更有温度去抗疫,也有相应指导。抗疫有力度、保障有温度,就能凝聚起强大合力。

连日来,各地对标对表“二十条优化措施”,努力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只要我们大家紧紧拧成一股绳,保持耐心、坚定信心,劲儿往一处使,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石川

视频编辑丨毛国龙

编辑丨谢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