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泽连斯基开始敲诈西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俄新社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进入“自己的轨道”,开始敲诈西方。

扎哈罗娃认为,西方很清楚,泽连斯基已不受全面控制,“他们(西方)在于己有利的方面控制着他(泽连斯基),但泽连斯基已进入不可控的轨道。”

扎哈罗娃称,“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西方积极培养的亲信身上,随着时间推移,他们会开始提出自己的条件。”

她还表示,在西方遭遇困难的情况下,乌克兰仍在要求西方提供更多的援助,提供天文数字的资金和武器。

英媒:波兰导弹事件

暴露西方与泽连斯基分歧

英国《新政治家》杂志作者凯蒂·斯塔拉德撰文称,波兰的导弹事件向世界表明,泽连斯基与其西方盟友的关系远非完美。

文章称,乌克兰总统在波兰导弹事件中犯下的政治错误激怒了西方领导人,他们已经表现出对冲突疲倦的迹象。

同时,在乌克兰导弹落在波兰领土后,有新的力量发声呼吁重新考虑对基辅的援助,至少是规模。

文章还表示:“在公开誓言‘只要需要’就支持基辅的同时,美国官员也在私下敦促泽连斯基政府表明它对与俄罗斯谈判开放,以预防日益增长的‘对乌克兰的疲倦’。”

西方的天价援乌账单

今年俄乌局势恶化以来,乌克兰不断要求西方国家提供武器和装备等援助。

入冬以来,乌总统泽连斯基多次表示,乌克兰多地处于断电状态,要求西方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俄外交部批评称,西方启动新一轮援乌计划的举动是在激化冲突。

美国国防部曾在11月中旬统计过,自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已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近2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16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尽可能多地、以最好的可用装备支持乌克兰。他表示,乌克兰人不要求任何人为他们而战,他们需要的只是战斗的“方法”,西方决心提供这些“方法”。乌方会按照自己的时间表行事,而西方“只要(乌克兰)需要,将继续一路支持下去”。

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消息人士指出,在对乌克兰进行了9个月的供应后,部分武器系统的库存量降低。美国只剩一定量的库存可供给基辅。消息人士还对美国增加武器系统生产的情况表示担忧。

欧盟方面也已推出8轮对俄制裁,且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制定第9轮制裁措施。另据欧盟委员会官网2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与泽连斯基通话后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乌克兰,加强欧盟对乌援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