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夜雨丨王雨:追求无限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追求无限

王雨

宅室有限,追求无限。

宅在家中,并非无事,事情还多。自己带的硕士、博士、博士后吧,就时时叮嘱宅在宿舍的学生们安排好作息时间,撰写、修改学术论文,广泛地阅读医学、人文书籍,听听歌,动动身;问候、鼓励参加抗疫的、在医院上班的、到外地做实验的学生们;安排好3个博士后的出站答辩。自己也思考如何更好地完成国家自科基金和市里的重点科研课题,应邀参加线上的学术会议报告、主持会议及成都学生安排的“心脏超声检诊基础”的录播授课。自然要阅读文学作品,写小说、散文,校对中短篇小说集《十八梯》书稿,期盼获得拍摄批号的《十八梯》电影早日开机,等待报批的电影文学剧本获得批号。晚上得观看难得的精彩的2022卡塔尔足球世界杯。还有件事情得马上办,夫人被小区的一只猫抓伤了,要打破伤风和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要打5次。夫人打电话向小区、社区做了汇报,开了出小区的证明微信发来,几个学生帮我打电话或网查找到可以打疫苗的医院,其中的南岸区医院离我住的小区最近,我立即开车送夫人去了这医院。学生们、社区的分管人员、小区的保安、医院的医师和护士都热心。

因宅家而郁闷、烦躁的心情,被要办的找来办的马上办的事情弄得热火,大把的富裕时间反倒紧了。住宅临江,我目视书房“笔耕村”窗外,阳光很好,空气清新。山城、大江、南滨路会再度热闹的,相信每个人都有要办的找来办的或许要马上办的事情,那就办吧。

心态好,一切皆好。

编辑:罗雨欣

责编:陈泰湧

审核:王  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