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举国欢庆!战胜阿根廷后沙特全国放假一天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记者刘晨)11月22日,沙特男足在卡塔尔世界杯C组首场2比1赢下阿根廷队,国王宣布全国放假一天。不仅是在前方征战的将士为这场胜利振奋,沙特举国都开启了庆祝模式。

沙特球员赛后到场边向球迷致意。

上半场落后,下半场连扳两球,赛前几乎无人看好的沙特队在今年世界杯第3个比赛日上演大“冷门”。赛后,全队在更衣室唱歌、起舞并洒水庆祝这场胜利,兴奋程度堪比夺冠。主教练雷纳德在发布会上直言:“这场比赛永远会被足球史铭记。”在他看来,通常弱队不被看好,对手的动力也不会很强,“梅西面对沙特和面对巴西的那种动力是完全不同的。”但这个法国人告诉沙特队员——“我们要相信自己”。

比赛结束后,球场外的沙特球迷集体模仿C罗的标志性庆祝动作,与场内的球队相呼应。据《阿拉伯新闻报》报道,比赛结束后不到2小时,沙特国王宣布,该国所有公共和私营单位的员工以及学生将在23日(周三)放假一天。沙特教育部门表示,所有安排在本周三的考试都会推迟到12月7日。沙特证券交易所也将在周三停止所有交易,周四才会恢复。

沙特球员比赛中防守迪马利亚。

沙特举国为这场历史性的胜利陷入狂欢:首都利雅得的一座广场上,上千球迷聚集在大屏幕前关注比赛,目睹本国球队进球并最终获胜,载歌载舞欢庆,场面非常热闹。家中观战的球迷则激动到拆掉门板,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

据沙特新闻社报道,沙特政府内阁向沙特男足获胜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这种精神和决心。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陈荻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