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维斯塔潘墨西哥站夺冠 书写多项个人和队史纪录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京报体育 | 记者 李远飞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一级方程式(下称F1)红牛车队车手维斯塔潘,在墨西哥大奖赛上夺取了个人2022赛季的第14场分站赛胜利,从而超越了迈克尔·舒马赫(2004赛季)和维特尔(2013赛季),成为F1史上单赛季赢得分站赛次数最多的车手。

本场比赛,维斯塔潘选择了软胎,他从杆位出发,顺利守住了领先位置,最终以1小时38分36秒729第一个冲过终点,继2017年、2018年和2021年后,第四次在这条赛道夺冠。虽然他曾在红牛环赛道4次夺冠(2021赛季2次,2022赛季2次),但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不同年份于同一条赛道4次夺冠。此外,本站收获25个积分后,他在2022赛季的得分打到了416分,超越汉密尔顿2019赛季的413分,创造了新纪录。

维斯塔潘的这场胜利也使红牛车队连续拿到了第九个分站冠军,这追平了车队的队史纪录,距离由迈凯轮车队于1988年创造的11连胜仅剩两场。红牛车队也达成了连续19个分站有车手登上领奖台的成就,追平了2010至2011赛季创造的队史纪录。

第三位发车的梅赛德斯车手汉密尔在第一弯抢到了第二,最终以顿落后维斯塔潘15秒186的成绩获得第二。这是汉密尔顿本赛季第八次登上领奖台,却仍未能获得一个分站的冠军。距离赛季结束还有两个分站,如果他不能登上分站冠军领奖台,那么保持至今的F1生涯每赛季均至少一次夺得分站冠军的记录将戛然而止。另一位红牛车手佩雷兹获得第三名。中国车手周冠宇获得第十三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