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专家:美国不断拱火俄乌冲突或将引发灾难性后果

央视

关注

俄乌冲突持续,美国日前再次宣布向乌克兰提供6.25亿美元军事装备,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国防部库存的武器、弹药和设备等。对此,美国全球安全与外交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塞西尔·谢伊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一再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会让这场冲突走向长期消耗,未来或将导致僵持不下的俄乌双方采用毁灭性武器,引发灾难性后果。

美专家:美国不断拱火俄乌冲突或将引发灾难性后果

全球安全与外交委员会高级研究员 塞西尔·谢伊:现在看来,这场冲突很有可能拖延下去,变成一场消耗战。

塞西尔表示,随着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持,一再拱火,未来不排除可能会出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被应用到战场的情况,如果冲突双方打击化工厂或核电站,都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塞西尔还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向俄罗斯施加制裁,造成能源短缺、物价上涨、全球通胀持续恶化。即将到来的这个冬季,欧洲多地将出现电力严重短缺,民众将忍受寒冷以及粮食短缺等多重打击。

全球安全与外交委员会高级研究员 塞西尔·谢伊:我很担心,对于欧洲许多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那里很可能会有大量的电力短缺。我也很担心粮食短缺在贫穷国家造成政治不稳定,这确实是一个应该关注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