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京:部分动员指令已全部下达并制定相应细则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就局部动员相关问题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会议上,普京表示,部分动员的指令已经全部下达,并制定了相应细则。

动员令针对的是有军事经验的俄罗斯公民,该要求必须严格执行。但是部分动员工作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必须得到妥善解决。在动员中必须解决所有未依法征召的问题,错误征召人员须遣返回原地。征兵委员会设立有检察机关,此类部门应解决以上问题。(总台记者 张誉耀 王斌)

此前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对部分动员进行解释说明(央视)

俄罗斯国防部22日对部分动员进行了解释说明。对于执行军事任务必需的人员将首先被征召,包括射击手、坦克手、炮手、司机、机师等。

被征召人员的数量由拟招募的军事单位的人员需求决定,主要考虑的是需拥有作战经验。除招募军官外,还将招募普通士兵和士官。有些职位可由具有相关军事资格的女性担任,如医务人员。

根据俄《动员准备法》规定,不会被征召的人士包括:国防工业企业雇员在内的缓征人员;因健康原因暂时不适合服兵役的人;需长期照顾家庭成员或I级残障人士的人等。(总台记者 宋瑶)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进行部分动员(央视)

当地时间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视频讲话,宣布从21日开始进行部分动员。

根据此前出台的法律,部分动员的对象是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其中曾在武装部队服役、具有军事专业和战斗经验的人员将被优先征召,他们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此外,部分动员令中还包括了关于国家国防采购的额外措施,要求政府部门必须为提高武器产能提供足够的资金。

普京表示,西方的目的是使俄罗斯虚弱、与世界隔离并毁灭俄罗斯。普京指出,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乌克兰方面曾对俄方提出的建议做出过积极反馈,但“正是在西方的指示下,乌克兰中断了与俄方达成一致的进程”。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表示,目前的部分动员不涉及大学生,义务兵不会被派遣至前线。此次动员预计将征召30万名预备役人员。(总台记者 王斌 王德禄 宋一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