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80后博士,她任厅长!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9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任免职名单。其中决定任命秦艳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决定免去胡丰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职务(工作岗位调整)。

秦艳出生于1980年11月,今年8月已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

9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大会,表彰了10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其中包括秦艳。

官方履历显示,秦艳是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人,1999年9月进入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习,后留校硕博连读,获农学博士学位。

2008年7月,秦艳毕业后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工作,历任科技管理处干部、人事处(党委办公室)处长(主任)助理、人事处(党委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等职,2014年1月任人事处(党委办公室)处长(主任)。

2017年4月,37岁的秦艳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工会主席,内蒙古青联常委,内蒙古直属机关青联副主席。其间,她晋升为研究员。

官网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成立于1963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街120号,是专业从事草学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所,也是唯一的中央驻区正厅级科研事业单位(公益二类)。

2017年11月,秦艳调任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党组成员、副盟长。去年4月,她任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副盟长、行署党组副书记。

今年8月,秦艳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主持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全面工作。

赴任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时,秦艳表示,要讲纪律守规矩,做清洁廉洁的表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9月6日,秦艳主持召开2022年第32次党组会议强调,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剖析整改“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文山会海和各种不必要的活动中摆脱出来,静下心来,多思考问题、多研究思路、多干实事。要切实增强交卷意识、报账意识、成果意识,说了就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今日事今日毕,重点工作做到日清月结、及时反馈。要组织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树形象”专项行动,“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工作体现在发展成效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体现在具体项目上,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实践、历史检验的实绩,树立文化和旅游系统务实担当、干事创业的新形象。

此番卸任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厅长的胡丰,出生于1966年2月,2021年9月任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党组书记,11月同时任厅长,至近期调整。

秦艳简历

秦艳,女,汉族,中共党员,1980年11月出生,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人,农学博士,研究员。

1999年09月—2003年07月  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习,管理学学士;

2003年09月—2008年07月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硕博连读,农学博士;

2008年07月—2010年01月  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科技管理处干部(其间:2009年01月晋升为助理研究员);

2010年01月—2011年05月  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人事处(党委办公室)处长(主任)助理,主持工作。所青工委(妇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其间:2011年01月晋升为副研究员);

2011年05月—2014年01月  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人事处(党委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主持工作。所青工委(妇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

2014年01月—2017年04月  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人事处(党委办公室)处长(主任)。所青工委(妇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

2017年04月—2017年11月  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工会主席,内蒙古青联常委,内蒙古直属机关青联副主席(其间:晋升为研究员);

2017年11月—2021年04月  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党组成员、副盟长、盟红十字会会长,内蒙古青联常委,内蒙古直属机关青联副主席(其间:2017年12月—2018年12月为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第十八批博士服务团成员;2019年9月1日—2020年1月15日在中央党校参加第4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习;2020年8日—  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2021年4月任内蒙古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副盟长、行署党组副书记、全国青联委员,内蒙古青联常委,内蒙古直属机关青联副主席;

2022年8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

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