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疫情最新通报:今日0时至15时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 均为农贸市场相关人员

一财网

关注

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隔离观察人员1例。

9月30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要点汇总:

今日0时至15时 北京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9月3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隔离观察人员1例;丰台区、昌平区各1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新增2例感染者均为农贸市场相关人员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今日新增的2例感染者均为农贸市场相关人员,各单位、部门、行业要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按照规定频次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超市等重点单位、行业要设立人员台账,加强重点人群防疫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重点公共区域应专人负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

北京昨日通报的感染者样本与京外病例在测序覆盖范围内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昨日通报的感染者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与北京市既往本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序列同源性低,与京外病例在测序覆盖范围内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

北京疫情形势总体安全可控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北京疫情形势总体安全可控,但昨日和今日北京报告新增三例京外关联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警示我们,越是假期,越是要绷紧防疫这根弦,首都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劲懈怠。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外控内筛、严防死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动态清零状态,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