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极度危险!美国一州进入紧急状态,250万人被疏散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8日发布公告说,飓风“伊恩”当天下午以4级飓风强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南部登陆,该风暴“极度危险”。

飓风“伊恩”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登陆。视频截图

公告说,“伊恩”于美国东部时间28日15时许在佛罗里达州西南海岸登陆,最大持续风速达到每小时240公里,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朝东北偏北方向移动。

美国总统拜登27日宣布佛州进入紧急状态,同时表示已经批准了佛州州长的紧急援助请求。目前,该州已有250万人被疏散。

据一家监测美国停电情况的网站统计,截至28日下午,佛罗里达州已有上百万用户断电。

极度危险!美国一州进入紧急状态,250万人被疏散

鲨鱼在街上游动

房屋被海水淹没

据新华社报道,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风暴潮在佛罗里达州西南沿海一些地区奔涌上岸,大量建筑和车辆被淹没或浸泡。

据海外网援引《纽约邮报》28日报道,飓风“伊恩”带来的洪水让佛州海滨城市迈尔斯堡的房屋被淹,甚至还有人拍到鲨鱼在街道上游动。

当地拍摄的视频显示,极其汹涌的海浪淹没了迈尔斯堡曾经的街道,使得整个城市看起来如同“掉进了海里”。还有一些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房屋被淹,汽车被水冲走。

鲨鱼游上街道,整幢房子被洪水冲走↓↓↓

极度危险!美国一州进入紧急状态,250万人被疏散

一移民船因飓风“伊恩”沉没

23人失踪

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在28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伊恩”是一场“历史性”风暴。德桑蒂斯此前宣布佛罗里达州出现紧急状况,并动员该州50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协助应对“伊恩”可能造成的破坏性影响。

美国边防巡逻队在佛罗里达州的负责人28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说,一艘移民船因恶劣天气在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域沉没,4名移民游上岸,美国边防巡逻队人员正在搜救船上其他23人。

而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天飓风“伊恩”逼近佛罗里达州海岸,导致一艘载有移民的船只沉没,造成23人失踪,有4人游到岸边幸存。

美国联邦应急管理部门27日警告称,不要低估“伊恩”可能带来的潜在危害,同时敦促民众听从政府指令。目前,联邦应急管理部门已经准备了350万升水、370万份食物,以及数百台发电机来应对即将到来的“伊恩”。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飓风“伊恩”的影响下,一些重大事件的推进节奏也被打乱。据CNN报道,为避免飓风登陆造成破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6日深夜着手把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从位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撤下,并运回总装大楼;负责调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美国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也推迟了原定于28日举行的听证会。

《时代周刊》报道称,据地球物理学家、灾难风险模拟专家沃森估算,飓风“伊恩”给美国造成的损失预计在450亿到700亿美元之间。统计数据显示,“伊恩”或将成为美国史上造成经济损失第六高的飓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