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与正:朝鲜在平安南道进行了武器试射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18日发表了谈话。金与正在谈话中表示,朝鲜前一天(17日)在平安南道安州市的“金星桥”进行了武器试射。(总台记者 董海涛)

此前报道

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两枚巡航导弹:或针对韩美演习(观察者网)

尹锡悦就职百日演讲:不愿以强权力量改变朝鲜体制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军方人士当地时间17日表示,探测到朝鲜方面当天凌晨在平安南道温泉郡向半岛西部海域发射了两枚巡航导弹。韩美正在分析其具体参数。

朝鲜的巡航导弹发射是在韩国总统尹锡悦就职百日记者会之前几个小时进行的,韩国军方在记者会前已经告知总统府相关信息。

报道强调,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将这次发射时间选在尹锡悦在韩国光复77周年纪念仪式(8月15日)上对朝提出“大胆构想”的仅仅两天后。

据此前报道,尹锡悦提出的“大胆构想”是一个框架性的对朝援助构想,即朝方停止开发核武时韩方向其提供政治、经济、军事援助,具体包括提供推动朝美关系正常化等外交支持,考虑裁减常规武器,提供有关粮食、农业技术、医疗、基建、金融及国际投资的援助等。

韩联社认为,朝鲜发射巡航导弹,可以看做是给尹锡悦无核化谈判的想法泼了一盆冷水。

有意见称,朝鲜此举是针对16日启动的韩美危机管理演习。这次危机管理演习是为下半年联演“乙支自由护盾”(UFS)做准备。

韩国国防部安保论坛秘书长申钟宇表示,朝鲜在韩美联合演习前后总是以谴责声明和武装示威的形式进行抗议。

报道显示,这是朝鲜自6月5日发射弹道导弹后时隔两个多月再次发射导弹,也是自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第四次发射导弹,还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发射巡航导弹。

韩联社称,有分析指出,发射巡航导弹虽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但可实现远距离精准打击,对韩国构成重大威胁。朝鲜此前曾表示研发了两种中远程巡航导弹,已在国防科学发展展览会和阅兵式亮相,试射结果也已公布。

目前,朝鲜方面对此尚无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