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镜头下的大凉山:安宁河谷腹地德昌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德昌钟鼓楼(魁星阁)下,民俗表演载歌载舞欢庆丰收,现场热闹喜庆。 余洋 摄

2022年是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数名摄影师一起走进位于安宁河谷腹地的德昌县。德昌古称“凤凰城”,是南丝绸之路上“北达京畿,南通蒙昭”的重要驿站,有汉、彝、傈僳等23个民族,建制历史已有2000多年。战国至西汉大石墓群、钟鼓楼、字库塔等23处国家、省、州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以及傈僳族火草织布技艺等2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彰显出德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德昌交通便捷,成昆铁路、京昆高速、108国道、成昆复线纵贯南北。如今,根据西昌、德昌、冕宁、喜德四城同城化发展部署,德昌立足西昌“南翼”城市定位,抢抓安宁河谷阳光生态走廊建设机遇,正加快建设凉山南向开放桥头堡和全州“干支协同”发展中最具活力特色的支点,全力打造业兴民富、生态宜居、阳光康养凤凰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