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湘西腊肉香水测试视频走红:测评博主表情失控 仅4人购买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听新闻

近日,一名美妆博主测试葱油饼香水和湘西腊肉香水“以身试毒”的视频引发热议,网友评论说:“喷香水的表情说明了一切”“家里没饭吃的时候喷,望梅止渴”……上游新闻记者采访发现,此类奇葩香水种类繁多,但销量不佳,湘西腊肉香水仅4人购买,榴莲味香水只有1人付款。商家回应表示,开发此类产品的意义在于特殊应用场景。

8月14日,记者联系测试人“飞仔”,他是一名有着198.3万粉丝的美妆博主。他解释说:“之前我也帮粉丝测试过调色口红、拔鼻毛神器、美甲喷雾、懒人粉底、马应龙口红、丰唇蜜等奇奇怪怪的美容产品,他们现在碰到疑似雷品的东西,都会让我帮忙‘试毒’。”

在测试葱油饼香水时,他痛苦表示:“浓烈的葱香加上厚重的油脂味道,我直接都起鸡皮疙瘩了!太奇怪了!它的还原度在85%以上!它的攻击性很强,是葱油饼直接糊脸的感觉,注定是一瓶这辈子都用不完的香水,我想不到任何使用它的场景。”

在测试腊肉香水时,他甚至不敢喷在手上,只敢喷到了香水盒上,可惜依旧表情失控:“真的就是腊肉,我的天呐!还是蛮贵的、烟熏的生腊肉味道。还原度在90%以上。你如果把我的眼睛蒙上,分不出是香水还是菜。”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奇葩香水还不止这两种。在某网购平台商家“气味博物馆”,还销售糖油粑粑香水、马鞍味香水、灰尘味香水、榴莲味香水、百香果味香水、广藿花味香水等。商家甚至对这些奇葩香水进行了分类:美味馆、生活馆、蔬菜馆、植物类……

从销量来看,这些奇葩香水大多销量不佳:葱油饼香水只有11人付款,湘西腊肉香水、糖油粑粑香水只有4人付款;榴莲味香水只有1人付款,马鞍味香水、灰尘味香水、百香果味香水、广藿花味香水则无人问津。

商家一位客服人员回应称:“我们店的宗旨就是做各种有趣好玩的味道。比如植物类的、美食类的,都能给人带来不同的记忆。我们店铺也有很多好闻的香水,喷身上清新的哟。”

至于是否有人购买,客服人员解释道:“这些香水买的人不多,不过我们认为产品的意义不应该定义用在身上,可以定位在场景。比如送人恶搞等,葱油饼香水也可以让你思考下今晚吃什么。”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实习生 彭星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