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课时被清零、门店负责人无法联系,美吉姆怎么了?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新闻晨报

9个课时被清零,门店公众号突然注销,在排课群询问老师始终无人回复……近日,在美吉姆静安大融城店为孩子报了早教课的原女士和其他家长们不免担心起来。

惴惴不安的家长们陆续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最终在8月3日傍晚得到了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回应:“经现场调查,该店目前停止经营,该公司负责人无法联系,我局已对该公司进行限制变更注销监控。”

天眼查的资料显示,美吉姆静安大融城店的主体公司为“上海迈吉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霍晓萍,而此人可能担任经营主体法定代表人的美吉姆门店,在官网披露的上海32家门店中最多可能达到 12家。一位家长直言,“我们搞不清楚,到底是个别加盟门店出了问题,还是另有隐情。”

担忧:“该公司负责人无法联系”

2020年6月,冯女士在美吉姆静安大融城店花费2万余元,为7个月大的女儿购买了早教课程。目前,尚余五六十节课还没上完。

美吉姆在官网的介绍显示,“凭借在儿童早期素质教育、运动机能学、体育、舞蹈以及体操领域的专业经验,研发出了一套完整的、符合孩子天性的教学设备和课程体系,通过系统化、结构性的课程,致力于帮助0—6岁儿童强健体魄、培养良好的社交能力、树立自尊心和自信心,助力综合素质发展”。

和许多家长一样,冯女士之所以选择美吉姆,是因为看到美吉姆是一家上市公司,“相对来说更有保障”。

因为疫情的缘故,冯女士孩子的早教课程中断了几个月。直到7月初,冯女士见门店还没复课,便去咨询门店老师。

老师一开始没答复我,大概过了两天跟我说,他们要准备开始约课了,第一次是7月26号。”

喜出望外的冯女士赶紧约课,“可是在7月24号左右,老师给我发消息说,他们没有拿到复课许可,所以没办法开课了,我就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复课,他说不知道,要等通知。”

与此同时,同样在美吉姆静安大融城店为孩子报课的原女士却意外发现,孩子的9个课时突然被清零,原本一直关注的门店公众号也注销了,她在排课群询问对接老师,始终无人回复。

于是,她立即赶到静安大融城物业了解情况,物业给了她一个美吉姆静安大融城门店排课老师的联系方式。该老师表示,之所以还没复课,是因为没有收到主管部门的的复课通知。

原女士反映自己课时被清零的情况,该老师随后帮忙恢复了课时,对于公众号注销的情况,该老师表示应该是市场部门的调整。

原女士追问排课老师,老师们的薪资是否按时发放,排课老师回复工资、社保都正常(缴纳),“只是因为没有复工,拿的是最低工资”。

▲大融城门店一老师称工资、社保都正常

“排课老师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实的情况。”原女士直言,看到课时意外被清零、门店公众号突然注销,她还是有些担心。

随后,惴惴不安的家长们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在8月3日傍晚得到了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回应:

经现场调查,该店目前停止经营,该公司负责人无法联系,我局已对该公司进行限制变更注销监控。”

▲家长收到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回复

联想到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外地的美吉姆国际儿童早教中心出现了多家门店关闭的情况,家长们不免担心起来。

一位家长说,“我们搞不清楚,到底是个别加盟门店出了问题,还是另有隐情。”

焦虑:“说不准现在是什么情况”

事实上,不止美吉姆静安大融城店的家长感到焦虑,还有家长反映,美吉姆黄浦区日月光中心店也已关闭。

“美吉姆日月光中心店肯定关了,商场方让我尽快联系美吉姆。”马女士说,她孩子在美吉姆黄浦区日月光中心店还有60多节早教课没上完。

7月4日,美吉姆黄浦区日月光中心店的老师告知马女士,因为门店和商场租约即将到期,中心即将关闭,并表示可以安排马女士的孩子去其他门店上课。

马女士认为其他门店路程太远,提出要退费,但门店没有答应。

于是,马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后,该门店联系马女士,称可以在12个月内退还剩余费用的70%。

“如果说要一年才能拿到退款,我不确定到时他们是否还会履行。”马女士直言,对于美吉姆当前的情况,她心里有点不放心,因为“我还看到网上说近铁城市广场的美吉姆也有情况”。

市民葛女士就为孩子报了美吉姆上海中环近铁城市广场店的早教课程。

我是1月31日给孩子报的名,才上了两三节课。”

葛女士说,当她听闻门店关了,一度不敢相信,跑到门店实地查看后才发现,机构大门紧闭,门上贴着两张告示。

一张告示是商场管理方于7月1日向美吉姆中环近铁中心运营主体公司发出的通知函。通知函显示,该公司未按照约定支付今年1、2月份的租金、物业管理费及相关费用,因此商场依约提前终止合同并收回房屋。

另一张告示则是上海市静安公证处张贴的通知,通知该公司派员到场办理公证。

“我看到这个情况后就联系销售人员,要求退款,结果对方说门店也没钱,没法退款。”葛女士无奈之下只好求助12345,“市场监管部门介入以后,销售人员说可以帮我们转到星光耀广场那个店,但那个店也没开。后来,对方又说可以退款,但要四五个月。”

“四五个月时间,感觉太久了,毕竟谁也说不准美吉姆现在是什么情况。”与其他家长一样,葛女士同样感到心里没底。

调查: 32家门店约1/3电话能接通

针对家长们反映的情况,8月2日,记者来到美吉姆静安大融城店,发现大门紧闭。

紧接着,记者又以家长身份拨打美吉姆官方客服热线,询问美吉姆中环近铁中心是否已经关店,客服表示不知道这个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

随后,记者赶到美吉姆上海中环近铁中心实地走访,发现原本的店面已被拆掉,所在楼层正在施工。

楼栋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美吉姆原来的确在这里,但现在已被拆除,该楼层正重新装修、招租。

▲美吉姆近铁中环店原本所在楼层整层都在装修

记者又致电黄浦区日月光中心的商场管理方,对方也证实,美吉姆已从该商场撤离。

不过,记者在美吉姆长宁区南丰城店看到,该门店前台工作人员照常工作,记者推门进入门店后,还能看到一张访客表。

▲8月3日下午,美吉姆南丰城店内景

记者根据美吉姆官网披露的上海32家门店信息,逐一拨打了32家门店电话,发现仅有约1/3电话能被接通,其他的不是无人接听,就是空号。

  
美吉姆门店信息 电话拨打情况 门店对应公众号运营主体 法定代表人
上海世博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言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戴文俊
上海虹口和平公园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育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经营状态:注销) 霍晓萍
上海新江湾城悠方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美智吉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宁静霞
上海龙湖闵行天街中心 有人接听,称没有全面复课 上海闵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伟
上海青浦吾悦中心 有人接听,暂未复课,在等通知 上海懿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余斯懿
上海金桥太茂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运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伟
上海闵行爱琴海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闵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伟
上海宝山宝龙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宝睿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经营状态:注销) 宁静霞
上海浦江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培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李志刚
上海虹桥天地中心 有人接听一小部分复课了 上海美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李志刚
上海龙湖华泾天街中心 分机无法拨通 上海达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萍
上海周浦永乐中心 有人接听 上海致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李震
上海虹口外滩来福士中心 正在通话中 上海尚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隋伟
上海龙盛中心 有人接听,称不知何时复课,等政府通知 上海闵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丁琭
上海张江中心 空号 上海鼎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李震
上海中环近铁中心 停机 上海迈捷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罗向红
上海普陀真如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美吉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潘明祥
上海闵行漫游城中心 分机无人接听,转总机称等政府通知 上海闵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伟
上海七宝宝龙城中心 有人接听 上海美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伟
上海浦东LCM中心 无法接通 上海尚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萍
上海南翔五彩城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金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萍
上海徐汇漕宝日月光中心 分机无人接听,总机挂断 上海达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萍
上海嘉定西云楼中心 有人接听 上海金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萍
上海高行中心 正在通话中 上海为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萍
上海静安大融城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迈吉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霍晓萍
上海宝山龙湖中心 无法接通 上海芮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霍晓伟
上海松江中心 有人接听,称正常上班,还未复课 上海懿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萍
上海长宁八八中心 分机接不通,总机挂断 上海迈吉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霍晓萍
上海长宁古北南丰城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怡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隋伟
上海陆家嘴新梅中心 无人接听 上海致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霍晓萍
上海杨浦中心 正在通话中 上海美智吉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宁静霞
上海闸北中心 分机总机都无人接听 上海迈吉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霍晓萍

天眼查的资料显示,美吉姆静安大融城店的主体公司为“上海迈吉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霍晓萍,而此人可能担任经营主体法定代表人的美吉姆门店,在官网披露的32家中最多可能达到12家。

回应:没来得及在官网做信息调整

8月3日,对于家长们的一些担忧,美吉姆总部公关部门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美吉姆上海中心运营正常,并且已做好了复课前的各项准备,待收到政府相关部门发布的复课通知后,就可以复课了。

对于美吉姆上海中环近铁中心店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受疫情影响,商场对整体业态进行了调整:“总部与加盟商核实沟通后了解到,加盟商在商场调整业态后做了迁址,新的地址是上海星光耀中心,在曹杨路1888号星光耀广场。”

对于美吉姆黄浦区日月光中心店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经核实,是因为该中心已和商场的租约到期了,门店在7月份就已经通知了会员。

她解释说,因为这两家门店都是刚刚发生变动,内部信息的传达有一定滞后性,因此还没来得及在官网做信息调整。

对于美吉姆静安大融城中心店“目前停止经营,负责人无法联系”一事,该工作人员回应:

截至目前,教培类机构还在等待政府复课通知,我们会敦促该中心负责人尽快联系市场监督局跟进处理,早日撤除这个‘限制变更注销监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