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国际培训班成功举办

科技部网站

关注

2022年7月26—28日,由国家遥感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联合承办的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AOGEO)国际培训班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空天院副院长张兵于7月26日在北京线上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

(插图)

本届AOGEO国际培训班为期三天,以“碳监测和水生态监测”为主题,培训内容涵盖遥感技术应用于碳监测和水生态监测的方法论,大气、植被、水生态、水文与水循环监测技术与应用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交流。来自40个国家的685名学员报名参加了在线课程。

2021年国家遥感中心、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空天院在尼泊尔加德满都联合设立了首个AOGEO区域能力发展中心,迄今已依托其成功举办两届AOGEO国际培训班,旨在持续稳定地开展地球观测技术能力建设,促进亚洲大洋洲区域地球观测技术和数据的交流与共享,为发展中国家培养更多地球观测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

本届AOGEO国际培训班于7月28日顺利闭幕,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刘志春线上出席了闭幕式并致辞。中国作为在GEO中代表亚洲大洋洲区域的联合主席国,将继续坚持举办与地球观测技术区域能力建设相关的系列活动,并力争将该系列活动打造成为促进区域技术交流的平台、倾听发展中国家地球观测需求的渠道、对接国际GEO和服务区域发展的桥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