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佩克秘书长在卸任前夕逝世,死因未知

澎湃新闻

关注

即将卸任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下称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Mohammad Sanusi Barkindo)去世,享年63岁。

“我们失去了尊敬的巴尔金多博士。”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梅勒·基亚里(Mele Kyari)7月6日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巴尔金多于7月5日晚11点左右逝世,“对于他的至亲、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尼日利亚、欧佩克和全球能源界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葬礼安排将于近期公布。”

欧佩克官方随后发布消息称,巴尔金多昨日在他的祖国尼日利亚去世,“他是深受爱戴的欧佩克秘书处领导人,他的去世对整个欧佩克大家庭、石油工业和国际社会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截至目前,欧佩克官方和尼日利亚方面尚未披露有关巴尔金多死亡原因的任何细节。

巴尔金多是非洲最知名的石油官员之一,他正处于担任欧佩克秘书长的最后几周,原定于7月底结束其六年任期。作为秘书长,巴尔金多是欧佩克在国际机构面前的代言人,负责召集会议,包括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召开特别会议。该职务还负责监督欧佩克维也纳秘书处的日常事务。在其任期内,全球石油行业经历了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自2020年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油价出现暴跌暴涨。

当天早些时候,巴尔金多在尼日利亚接受该国总统接待。据欧佩克官网,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7月5日在该国首都阿布贾会见了巴尔金多,表达了国家对巴尔金多的感谢,称他是该国当之无愧的大使。布哈里指示该国石油资源部和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动员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为巴尔金都举办一场欢迎招待会。

巴尔金多促成了2020年5月欧佩克+组织达成史上最大规模减产协议,该协议帮助受疫情冲击的石油市场逐渐恢复平衡。欧佩克+由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该联盟计划于8月解除所有减产,定于8月3日举行会议,以决定9月以后的行动方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