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服贸会筹办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昨天上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部署2022年服贸会筹办工作。市委书记、执委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执委会执行主任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执委会副主任殷勇出席。执委会执行副主任、副主任,执委会“一办十四组”负责同志,国家相关部委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已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举办一届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服贸会,就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深化对服贸会的认识,以首善标准做好筹办工作,确保如期举办、越办越好。

会议强调,要倒排工期、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筹办和服务保障任务。高水平办好全球服贸峰会、巡馆等重要活动及展览展示活动,做好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参展邀请,提升参展企业机构国际化率。策划好服务贸易成就展,展现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最新成果。各专题展用好市场化手段。持续完善数字平台功能,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精心谋划论坛会议,提升高峰论坛国际影响力。聚焦创新合作、绿色发展等设计专题论坛议题,强化专业性和行业影响力。围绕“两区”建设开展北京主题日活动。推进全球服务贸易联盟实体化建设。做好展前供需对接、会后项目跟踪。持续优化场馆运行,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做好展馆及周边配套设施改造,首钢园区转化利用好冬奥成果,做好后冬奥文章,增强沉浸式互动体验,打造服贸会“打卡地”。聚焦年度特色,开展宣传预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严格疫情防控是成功办会的重要前提。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防疫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动态完善防疫方案、调整办会形式,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无死角漏洞。要加强协调配合。执委会办公室抓好统筹,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互相补台,齐心协力高标准完成筹办任务。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