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云南临沧: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昆虫格彩臂金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临沧7月2日电 (邹文丰)记者7月2日从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近日,该支队糯良边境派出所联合瑞孟高速公路隧道检测第七项目经理部,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昆虫格彩臂金龟。

6月30日23时许,糯良边境派出所接报警称,该项目部来了一只色彩艳丽的昆虫,可能是保护动物,请民警前往处理。接警后,该所移民管理警察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该昆虫体形较一般节肢动物较大,呈长椭圆形,前胸背板宽阔,有古铜色泛绿色光泽,鞘翅为黑褐色,背面隆拱,头部较小。经沧源县森林公安鉴定,该昆虫为国家二级保护昆虫——格彩臂金龟。

据悉,格彩臂金龟主要分布于云南南部、西南部山区中,幼虫以腐朽木材为食,成虫以树木伤口流出的汁液为食。因该属物种形态奇异,色彩艳丽,备受昆虫爱好者青睐,也引发不法分子野外滥捕,种群受到极大威胁。

目前,该格彩臂金龟体格完好,已移交沧源县森林公安作进一步处理。(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