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参加驻京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

北京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昨天上午,蔡奇同志来到市党代会驻京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讨论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离不开驻京解放军、武警部队的大力支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画好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同心圆,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驻京部队官兵代表热烈讨论党代会报告。大家高度评价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奋斗目标明、思路举措实,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刘秀龙、吴协立、范晶、付强、羊海江等代表围绕参与首都经济社会建设、拥政爱民、军地共建等内容积极发言。

蔡奇指出,过去五年,全市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风雨无阻、砥砺前行,胜利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成绩的取得,饱含着驻京部队广大官兵的心血与汗水。他对驻京解放军、武警部队在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积极支持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和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实施、城市副中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工作,以及抗击疫情、救灾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蔡奇强调,这次党代会围绕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对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了明确安排部署。当前的重要任务是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驻京部队广大官兵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参与和支持北京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驻京部队建设发展,高标准为驻京部队做好服务,满腔热忱为部队官兵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