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2“星空密语”星空文化季暨“点亮中国星空地图”系列活动在新疆启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新疆哈密6月29日电 (王小军 傅敏婕 郑滕兴)2022“星空密语”星空文化季及“点亮中国星空地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8日在新疆哈密市举行。

哈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吾尔叶提·吾守尔介绍,2022“星空密语”星空文化季暨“点亮中国星空地图”系列活动将分三季进行,第一季“在哈密,见证星空魅力——星花怒放”活动将在6月28日—7月2日展开,为期5天,受邀的国内天文界、摄影界等领域专家、中央驻疆、新疆主流媒体记者将走进哈密鸣沙山、其格鲁云端牧场、喀尔里克冰川、红石峪等原生态摄影基地,通过星空摄影体验哈密的全域旅游,感受哈密独特的自然风光。同时也会对中国空间站过境哈密、水木金火土五星同框等内容进行直播。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星空公开课,为星空和摄影爱好者讲述星空文化和星空拍摄基础知识,同步启动“星空密语”——2022哈密星空影像大赛。

据了解,2022“星空密语”星空文化季暨“点亮中国星空地图”系列活动第二季、第三季活动计划在8月中旬和10月初举办,主题分别为“在哈密,见证浪漫——和 TA相约流星雨”、“在哈密,见证金秋——千年胡杨万年星光”系列活动。(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