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投集团助力副中心打造消费地标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新需求,加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十大专项行动,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地标。

市党代表、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利表示,北投集团在助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副中心投资基金优势,持续推动城市副中心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增长极。

其中,北投集团收购通州原商业地标——银地大厦,改造为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和北投希尔顿酒店,有效盘活副中心商业存量资产,极大提升运河商务区的商业氛围。

作为运河商务区唯一一个开业的大型购物中心,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去年6月“开园”迎客试营业一年来,客流近700万人,实现销售额近5亿元,已成为副中心消费新地标。面对疫情,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坚持为民惠民,成为通州区“保供稳价”的重点单位。期间,积极配合属地设立疫苗接种点及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成立爱心补给站,为外卖小哥等服务群体提供便利。

与之相邻的北投希尔顿酒店自2021年开业以来,接待宾客超过30万人次,实现营收过亿元。酒店以高品质服务,先后承接副中心重要品牌活动的接待工作。2021年度酒店宾客满意度位列希尔顿集团亚太地区前列,为希尔顿集团五星级酒店北区第一,被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评选为市级“诚信服务承诺单位”。目前,北投希尔顿酒店已成为城市副中心地区婚宴举办的首选地,为提升百姓生活品质、激发副中心商业活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推进城市副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上,北投集团充分发挥综合运营商优势,深化城市更新,持续推出高品质活力空间。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内,由原东光实业办公楼改造而成的北投绿心网球酒店即将开业迎客。酒店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89间客房。改造中最大化保留原有建筑风格,通过植入新的功能,留住记忆,留住乡愁。主题酒店北侧的网球运动中心,总用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分为1个500坐席的观赛主场和5个训练场,采用竞赛级别国际网联TF认证的建设标准,可承接国内外各类网球比赛。网球酒店开业后也将与不远处的绿心活力汇形成联动,进一步丰富市民休闲健身需求。

李长利表示,城市绿心活力汇自2021年6月开业以来,已经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体育打卡地,活力汇提供篮球、羽毛球、网球等运动功能,还配套餐饮休闲、体育主题酒店等设施,打造体育休闲综合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