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多地放宽针对京沪低风险地区人员的防控政策

北京日报

关注

随着北京、上海疫情趋于平稳,各地针对从北京、上海到来人员的防控政策也进行了调整。

山西太原:低风险区入晋返晋人员持5日内核酸证明进入公共场所

6月25日,据国务院疫情出行政策查询系统最新情况结合当地防疫咨询部门反馈,对于上海低风险区入晋返晋人员,需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地后进行“3天3检”,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时,需要携带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严格查验两码一证(山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落点处要立即采样,开展1次核酸检测。

江苏苏州:低风险地区来(返)苏州人员可正常自由流动

6月26日,苏州市疫情防空指挥部宣布,低风险地区来(返)苏州人员可正常自由流动。非中高风险地区来苏州车辆及人员,交通卡口一律不再查验,可正常通行。据公开资料梳理发现,从6月25日晚至6月26日,除苏州外,江苏省泰州市、常州市、淮安市、连云港市等城市发布通告,低风险地区来(返)苏州人员正常自由流动。

山东青岛:非中风险地区人员落地后进行“3天2检”

6月26日,据青岛市12345反馈,从北京、上海非中风险地区所在街道(镇)和无社会面疫情发生所在的街道镇前往当地,均只需在落地后进行“3天2检”,即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第1天和第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海南三亚:非涉疫区人员不强制要求核酸阴性证明

6月25日,据海南省卫健委消息,非涉疫区人员来(返)琼前,凭健康码绿码办理登机或其他来琼手续,不强制要求核酸阴性证明;抵琼时测体温、扫地点码、查健康码(绿码)、行程卡,落地核酸采样后放行;入琼后天自我健康监测。

目前北京市昌平区、大兴区,上海市普陀区、静安区、宝山区已从重点涉疫区被列入一般涉疫区。对于一般涉疫区人员凭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登机(车、船)手续。在进入海南后居家健康监测三天,第三天检测核酸。7天自我健康监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