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中考期间严惩夜施扰民、露天烧烤等行为

北京日报

关注

中考首日,城管执法部门各保障岗位提前上岗,加强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严查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中考首日,全市中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城管执法部门启动“静心2022”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加强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四方责任”,提示指导开复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强化环境秩序管控,坚决制止并依法查处夜施扰民、露天烧烤等影响考生备考休息的违法行为

中考首日,城管执法部门共设置保障点位240个,检查施工工地307个,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起。据了解,中考期间,城管执法部门采取提前布控、主动巡查、定点盯守等方式,对考点周边和施工工地加强视频巡检,发现违法行为将第一时间制止并查处。对群众举报强烈的夜施扰民行为,城管执法部门将会同住建等部门联合惩戒,督促问题整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