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甘肃“以侨引侨”投资武威主导产业 助项目“生根又结果”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兰州6月22日电 (记者 徐雪)“‘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围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数字产业、特色医药、生态环保和陆港外向型经济等重点产业链,瞄准行业领军企业,依托‘链主’企业引进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争取更多大企业、好项目在武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甘肃省侨联副主席徐妍丽22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武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真介绍说,侨领侨商充分发挥融通中外、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积极向海内外宣传武威、推介武威,持续深化与武威的经贸合作,目前已达成一批合作成果,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66.6亿元。

同时,侨领侨商大力弘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富而思源、慷慨解囊,积极开展爱心捐赠和公益慈善活动,目前,在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完成捐赠项目299项、捐赠款物2050多万元。

此次活动主要有招商引资、公益捐赠、观摩考察、展览展销、主体活动五项内容,将于7月3日至6日集中开展线下活动,围绕重点产业链开展线上线下招商引资。

徐妍丽介绍说,此次活动统筹疫情防控情况,在组织实地考察、现场推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功能,依托“兰洽会在线”平台等渠道,通过“云直播”“云推介”“云洽谈”和电商平台等活动积极开展展览展销、推介洽谈和信息发布,全面宣传武威“三大特色产业带”“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等重大项目。积极开展“面对面”“点对点”考察,进一步做深做实成果转化对接,实现最大范围交朋友、最大可能谈合作。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甘肃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甘肃省侨联和武威市官方承办,是第28届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