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检方拍卖此前查扣27公斤金条 15年涨了3000万新台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前台东医院精神科主任陈明哲1998年至2007年涉犯贪污治罪条例,台东地方检察署当时查扣27条每条1公斤的黄金,原订5月中旬举行拍卖因疫情延期至7月13日。经过15年,该批黄金市价从1894万余元(新台币,下同)飙涨至5000万元,不仅是台东地检署首次法拍金条,在法拍史上也相当罕见。

据报道,陈明哲(改名陈仁文、已殁)涉嫌自1998年起至2007年间,收取药商回扣、诈领健保费、贩卖4级毒品及违反“医师法”,不法所得高达1.1亿元。台东地检署、台东调查站及台东县警局刑警大队2007年侦办时,分别在陈明哲和亲友家中查扣现金新台币4355.9万元,以及27条每条1公斤的黄金(价值1894万),合计6250万元。

报道称,台法务主管部门“行政执行署”花莲分署日前表示,为贯彻“任何人都不得保有犯罪所得”原则,陈姓医师案中遭查扣的犯罪所得财物27条黄金,经法院判决宣告没收,台东地检日前申请拍卖。

台东地检主任检察官谢长夏21日表示,该批黄金经委托台东县金银珠宝商业同业公会鉴定结果均为成色9999纯金,将于7月13日在台东地检署公开拍卖。时间自上午8时30分起至9时30分止开放登记应买,应买人应以现金方式缴纳保证金5万元,始得进场阅览拍卖标的及参与竞标,预计于9时30分起至10时阅览拍卖标的,并于10时起开始竞标。应买人得标后,须以信用卡或汇款方式缴清尾款,不接受现金缴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