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强调以更彻底的措施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到昌平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 坚持露头就打动态清零 以更彻底的措施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魏小东张延昆一同检查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高枝)昨天,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召开会议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并到昌平区现场检查,看望慰问冒着高温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昌平区筛查发现一例社会面病例,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露头就打、动态清零,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以更彻底的措施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一同检查。

昌平区小汤山镇双兴苑小区已采取封(管)控措施。蔡奇现场检查,详细询问人员转运、环境采样、服务保障等情况,指出,要以最快速度做好疫情处置,尽锐出战,边流调、边排查、边管控、边横传,严防疫情风险外溢。服务保障要同步跟上,配强工作力量,满足居民生活需要。

蔡奇在检查和调度时强调,要加强市级统筹,市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提级调度,市级力量压到一线,把流调、管控、判密、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工作做细做实。根据病例活动轨迹科学精准划定封(管)控范围,严格网格化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风险点位和人员落位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再梳理、再排查,特别要排查跨区协查是否都已落实到位,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风险隐患捞干筛净。

蔡奇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防疫的基层基础工作。属地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抓好整改;单位要建立完善人员基础信息台账,严格内部防疫管理;个人自觉履行防疫责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或与病例有时空轨迹交集要主动报告。封(管)控区要安全有序解封。无疫社区(村)建设要从严格进入查验抓起。

市领导孙梅君、张家明、卢彦参加。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