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疫情仍在高位 再增儿童重症个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疫情仍在高位 再增儿童重症个案

中新社台北6月20日电 台湾20日报告新增35596例本地病例,这是近一个多月以来,首次降至4万以内,但仍在高位;新增中重症295例,其中144人死亡。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新增中重症病例中又增一例儿童重症个案,为一岁男童,出现肺炎,正在加护病房救治中。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天公布,目前12岁以下儿童重症共63例,包括脑炎、肺炎(含细支气管炎)、败血症等;死亡增至18例。

新增本地死亡案例中,139人具慢性病史、91人未接种满三剂疫苗、75人超过80岁以上。其中最年轻的死亡个案为20多岁男性,曾接种三剂疫苗,个案本身有神经疾病和气切病史。

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新冠肺炎逾333万例,其中本地病例逾331万例。2020年起,全台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365例,其中5350例为本地死亡病例。

另据报道,今年采购的第3批辉瑞儿童疫苗50.4万剂已于20日抵台,该疫苗第2剂预计6月22日起开始施打。

此外,“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2日快筛阳性经诊断确诊,20日凌晨解除隔离,但未出席当天下午疫情记者会,代理发言人表示其缺席原因为快筛结果仍为阳性。(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