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啦啦操、排舞进校园广场舞进社区公益送培活动举行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2022年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乡村振兴工作啦啦操、排舞进校园和广场舞进社区公益送培活动启动仪式于近日分别在山西省繁峙县、山西省代县举行。

由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山西推广团队、太原市啦啦操运动协会、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排舞、广场舞分会山西推广团队、太原市广场舞协会共同组织的八人专家团近日从太原出发,驱车前往代县、繁峙参加了此次公益送培工作。

在繁峙县教科局组织的校级负责人和啦啦操教师参加的进校园公益送培活动启动仪式上,繁峙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威致欢迎辞,他表示,啦啦操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大课间内容、促进了体育特色学校建设。

随后全体参培人员观摩了彩璟小学大课间啦啦操展示活动。在音伴奏下,小学生们手持花球展现出活力、自信、欢乐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山西省啦啦操协会负责人吴辉扬向参培人员汇报了2019-2021三年工作总结以及2022年的培训赛事计划。活动中,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山西推广团队田野、原普同等教练,教授了花球啦啦操的动作技术等。

在代县广场舞进社区公益送培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中杰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后,由郭芳林、张巧花为参培训人员传授了广场舞曲目《一起向未来》。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我国各地充分发挥大体操项目及体育赛事的特有优势,助力本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了积极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