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筛查发现一起涉酒吧的聚集性疫情,蔡奇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处置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6月9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百二十三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一百七十二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

会议指出,本市筛查发现一起涉酒吧的聚集性疫情,说明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也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区紧急行动,露头就打、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会议强调,要加快流调溯源,迅速管控风险,防止疫情外溢。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立即调度,市级工作专班、市疾控中心提级处置,加强跨区协同,对涉疫风险点位第一时间管控,严格划定封(管)控范围。全面彻底排查风险人员,当天务必落位管控、划定密接、转运隔离。同步开展溯源工作,做好环境采样、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大数据排查比对,锁定感染源头,找出所有潜在风险隐患。对涉疫点位周边进行核酸筛查。全市开展酒吧、KTV、网吧等场所防疫检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地下密闭通风不良的暂停开放。对涉疫高考考生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推进动态清零行动,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小区(村)、单位、公共场所进入查验,对暗访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坚持开展高质量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筛查。封(管)控区内核酸检测要不漏一人,小区解封不解防,健康监测要跟上。对复商复市的场所要加强防疫检查指导,严格评估防疫措施执行情况,不符合要求的要立即整改。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区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市区领导走访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用抗疫来保障稳增长,以稳增长检验抗疫成果。

相关报道

北京海淀:紧急通知!6月6日以来,去过这几家酒吧,请立即报告(北京海淀)

北京工体附近多家酒吧已关闭 记者现场探访

请我区6月6日以来到访过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天堂超市酒吧(工体北路13号)、One Third 酒吧(工体西路6号)、Fresh Club酒吧(工体西路6号)、PH酒吧(工体西路6号)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海淀疾控部门电话01082405601报告。同时本人及同住人居家不外出。

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9日

北京朝阳今日下午起暂停娱乐场所营业(北京青年报)

6月9日,根据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消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疫情狙击战,实现社会面 “清零”。按照北京市、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自2022年6月9日14时起,全区各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暂停营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