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坚持露头就打,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蔡奇到昌平区检查疫情处置

新京报

关注

据北京日报消息,5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到昌平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再次出现社会面病例说明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坚定信心、巩固成果,对新发社会面疫情露头就打,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一同检查。

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近日有确诊病例到访,霍营街道和谐家园一区31日新发现社会面病例,目前两地已实行封控管理。蔡奇实地检查疫情处置工作进展,详细询问封(管)控范围划定、人员转运、居家隔离、服务保障等情况,现场复盘、查找问题,要求严密排查涉疫风险点位和人员,迅速落位管控。封(管)控区要严格规范管理,居民服务保障要跟上,配强工作力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蔡奇在检查时强调,昌平区新发现社会面病例,暴露出防控工作还有薄弱环节,存在着隐匿传播风险。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强调度,坚持三公(工)协同,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各环节迅速同步跟上,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当务之急是全面排摸涉疫风险,根据病例活动轨迹和人员流动情况划定封(管)控范围,严格网格化管理。防疫工作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扎实做好市民群众生活保障,完善封(管)控区居民就医服务。突出重点,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加强采样现场组织和秩序维护,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小区(村)、单位、公共场所查验要严格,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织密社区防控网络。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醒市民群众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

市领导张家明、卢彦参加。

编辑 孙琳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