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常州一居民楼坍塌致1死5伤

央视

关注
常州爆燃店铺正对面商家:事发店铺是饭店,已坍塌有人被埋

5月24日20时45分,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花园新村小区182—183号两层半居民楼内发生爆炸导致房屋坍塌,致6人受困。经初步排查,系当事人使用瓶装液化气操作不当,导致泄漏引发爆炸。

截至5月25日凌晨1时47分,6名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并送医治疗。其中,3人轻伤、2人重伤,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总台记者 汤涛 郑玉锴 崔善鹏)

此前报道:江苏常州一街道发生爆炸满是碎片,燃气公司:已到现场处理,具体情况还在核实中

5月24日,网传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某街道发生爆炸。据网友晒出的现场图片显示,一街道疑似因爆炸致整条街满是碎片,部分房屋出现塌陷,一旁的商铺也都有不同程度受损。部分网友表示,此次爆炸或因燃气爆炸导致,“很大的一声巨响。”

爆炸事故发生点周边商户李先生告诉红星新闻,爆炸时间是晚上8点多,当时他正在店内工作,距爆炸点100米左右,“有感受到震动,比较明显,好像是花园街上小吃店发生了爆炸,整个都塌掉了。”

李先生介绍,爆炸店铺对面几米和街上周边也是商铺,大概十几二十间,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目前路被封控,消防也都来了。”

位于爆炸点对面的一家小吃店和美发店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爆炸发生时,他们正在店内,因爆炸波及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另一家离爆炸点大约有几百米的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离爆炸点较远,店内无人受伤。但看到靠近爆炸点的一些店铺玻璃被震碎。

24日晚间,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负责武进区燃气服务方面的常州新奥燃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今晚8:50许该公司接到110通知,派相关人员到事故现场,“目前具体情况还没有往回报,但我们曾打电话过去先问了一下,还不确定是否因为燃气的事情。”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从武进区人民政府处获悉,该区确实有接到爆炸的消息,已派相关人员到现场处置,“相关信息还没有反馈回来,暂时还不清楚事故现场的具体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