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到朝阳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

新京报

关注

据北京日报消息,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到朝阳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在高温天气下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状态,最后的胜利就在于再坚持的努力之中。要始终坚持严防死守,按照“快、严、准、实”的要求,还要注重细节为王,以每日清零的标准,以更加坚定果断的措施,防松劲、防死角、防反弹,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一同检查。

大屯街道欧陆经典社区在出现确诊病例后立即落实封(管)控措施,蔡奇详细询问流调排查、密接转运等工作情况,肯定社区干部们“不怕热、不怕累,就怕群众不满意”的精神状态,说,群众诉求无小事,要在严格封(管)控措施的同时,耐心细致做好为民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十八里店乡潼城公寓,蔡奇检查疫情处置进展,指出,城乡结合部容易成为疫情破防的点位,要把病例涉及的风险点位和人员查清查透,不留隐患。属地和行业要加强快捷酒店、快递外卖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人员防疫管理,严格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南磨房乡美景东方小区已于21日解封,居民自觉测温、扫码、接受核酸检测证明查验。蔡奇叮嘱区街干部说,解封不解防,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完善人员进出查验流程,避免扎堆聚集,保障居民安全。南新园小区出现疫情后,一批党员干部化身“大白”“小蓝”日夜值守。蔡奇对大家道声辛苦,说,居民们识大体、顾大局,为抗疫作出了贡献。你们要为百姓守护好家园,做好服务保障,让居民们放心走、平安回。

蔡奇在检查时强调,要以涉疫风险应急处置为指挥棒,市区两级领导直接调度,加强协同联动,以最快速度、更高质量完成密接者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加强封(管)控区管理,严格遵守居家办公等要求。压实属地和行业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疫管理。外卖、快递、维修、保洁、保安、餐饮等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工作环境相对密闭,要加密筛查频次,防疫措施一个都不能落,防止失管失防。社区(村)、单位和公共场所严格进出查验,加强值守巡查。在抗疫斗争面前,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党员冲锋在前,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齐心协力同心抗疫。

市领导孙梅君、张家明参加。

编辑 陈艳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