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聚焦俄乌局势:俄打击持续 乌称东部反攻有进展

央视

关注
聚焦俄乌局势:俄打击持续 乌称东部反攻有进展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15日至16日,俄军持续打击多地乌克兰军事目标。乌方则称继续在东部地区反攻,并获得进展。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15日至16日,俄军持续打击包括S-300防空导弹系统和雷达站在内的多地乌克兰军事目标。

15日,顿涅茨克一武装指挥官在社交媒体“电报”的账号上发布一段视频,画面中,俄军和顿涅茨克地方武装使用9M22S引燃式火箭弹打击位于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据称每枚火箭弹可装载180枚使用六角形镁合金外壳、填充燃烧剂的弹头。

除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主攻方向,距离俄乌边境较近的哈尔科夫地区的战斗也愈演愈烈。乌克兰方面称,乌俄继续在哈尔科夫州要地伊久姆周边交战,乌军在15日击退了俄方17次进攻。

乌方还发布了据称是乌军推进至乌俄边境的视频。视频没有说明具体地点,但有报道暗示视频拍摄于哈尔科夫地区。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