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2年首场“蓉欧产业对话”举行 “以酒论道”促发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国(成都)—欧洲城市市长酒业论坛”现场。 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12日电(单鹏)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成都)—欧洲城市市长酒业论坛”11日在成都举行。这是“蓉欧产业对话”2022年的首场活动。

当日,来自中国、西班牙、捷克、波兰、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荷兰、瑞士、卢森堡、芬兰、罗马尼亚、克罗地亚、保加利亚、葡萄牙、日本、智利、哥伦比亚等20多个国家的政府机构、商协会、酒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论坛。

据介绍,“蓉欧产业对话”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于2021年发起举办,通过举行国际会议、论坛、展会、洽谈会等对欧交流活动,宣传推介成都重点产业领域、重点产业项目、产业功能区,发布投资机会清单,促进成都与欧洲国家产业资源与产业发展需求匹配对接,推动双方持续深化产业务实合作。今年,“蓉欧产业对话”首次聚焦国际酒业发展,搭建对话平台,问计把脉国际酒业城市未来发展路径,共谋良策、共觅机遇、共促合作。

现场,邛崃市与来自匈牙利、西班牙、日本、荷兰、法国、意大利等国的城市市长和文化、科研、传媒等领域的嘉宾围绕“世界酒文化传承与酒文化项目遗址保护”“酒业的发展与城市崛起和繁荣”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和分享。

此外,邛崃市还发起“全球美酒之城产业合作倡议”。借助本次对话活动的契机,邛崃市分别与匈牙利出口促进局西南代表处、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酒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友好互利合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