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到顺义区检查指导疫情处置,要求以更坚决果断措施实现社会面清零

北京日报

关注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召开会议调度疫情处置,下午又到顺义区检查指导,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突发聚集性疫情,增加了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实“四方责任”,以最快速度流调溯源、落位管控,以更坚决果断措施实现社会面清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参加。

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地处顺义区空港街道,蔡奇检查数据中心疫情处置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北京农商银行要深刻汲取教训,扛起主体责任,摸清风险人员底数,狠抓问题整改,堵塞防疫漏洞;各行业各单位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空港街道新国展核酸采样点为周边社区、商圈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日采样达3000余人,蔡奇冒雨检查采样组织工作,要求优化采样点布局,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方便市民就近检测。确诊病例所居住的翠竹新村第一社区有居民4000余人,蔡奇检查封(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干部,说,大家辛苦了,你们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在抗疫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是要冲锋在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服务保障,对市民涉疫诉求接诉即办,用实际行动赢得大家的理解支持。

蔡奇在检查时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做好突发聚集性疫情处置,第一时间管控住风险点位和人员。“24小时处置法则”严格到位,加强横传联动,做到日清日结,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顺义区要提级管控,严格封(管)控区防疫管理,实行居家办公或点对点闭环管理,降低到岗率,减少人员流动。全市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坚持重点筛查与常态化筛查相结合,加强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提高检测质效。

蔡奇强调,在抗疫斗争面前各方面都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防疫部署要求,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最后一百米”。各区对非管控病例要零容忍,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抓,每日盘点分析,管控措施一竿子插到底。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主动查找问题,抓好整改。各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严格内部防疫要求,将第三方服务外包人员纳入管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市民群众理解配合,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市领导齐静、孙梅君、张家明、卢彦、亓延军参加。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