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召开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新京报

关注

据北京日报消息,昨天上午,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工作。继续发挥考核牵引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被考核单位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分管市领导做好约谈提醒,督促分管领域补短板、强弱项。用好检查考核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

会议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强民生领域腐败治理,推进接诉即办“每月一题”专项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继续推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打伞破网”常态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严明换届纪律,对违反规定的“零容忍”。深化运用“一案三报告”工作机制,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坚持不懈开展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标本兼治筑牢防逃防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督查,各成员单位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

会议研究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情况报告及2022年实施方案、查办腐败案件及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工作等事项。

市领导崔述强、孙梅君、陈健、张家明、莫高义参加。

编辑 孙琳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