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持续更新丨东航失事航班没有外籍乘客

新京报

关注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新京报客户端将持续关注救援进展↓↓↓

这是3月21日拍摄的藤县坠机事故现场周边画面(手机照片)。新华社发

21日21时09分消息:

事故地点三面环山 进入山坳只有一条小路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搜救。广西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欧灵表示:救援力量到达现场之后,立即组织开展对山林火灾的扑救和人员搜索。目前,现场是三面环山的山坳,现场没有通电,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目前到达现场的救援力量,除了消防之外,还有梧州市公安、应急救援分队等。进入山坳只有一条小路,大型救援装备上不去。

经现场研判,为了保护现场,公安民警对整个现场进行布控,暂时不需要的救援力量后撤待命,现场保留消防、武警等应急分队开展工作。因为现场没有照明设施,可视度非常差,人员太多开展搜索容易造成新的危险,所以现场指挥部作出这个决定。

21日20时42分消息

失事航班没有外籍乘客

根据离港信息,目前东航失事航班的123名乘客,经初步核实没有外籍乘客,后续还会根据相关信息进一步做好核实工作。

21日20时26分消息

部分失事机组成员家属已抵达东航云南分公司

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获悉,目前东航失事机组的部分家属已经到达中国东航的云南分公司,机组家庭援助组正在处理后续事宜。

21日20时17分消息:

相关部门需注意夜间降温降雨天气对救援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决策服务中心获悉,冷空气前锋预计今晚(21日)后半夜开始影响广西藤县,受其影响,今晚后半夜开始藤县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救援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3月21日,广西藤县公安局民警在坠机现场周边搜救(手机照片)。新华社发(广西藤县公安局供图)

21日19时43分消息

东航:对本次飞机失事中遇难的旅客和机组人员表示沉痛哀悼

3月21日晚间,中国东航发布公告称,3月21日,公司下属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广西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失事。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飞机失事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家属应急援助专线4008495530。本次飞机失事的原因还在调查中,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公司对本次飞机失事中遇难的旅客和机组人员表示沉痛的哀悼!详情>>>

21日19时33分消息

多家保险公司快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 开展相关救援、排查工作

记者从广西银保监局了解到,针对东航客机在广西藤县坠毁的突发事件,广西银保监局已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要求辖内44家保险公司启动一级响应,全面开展排查。详情>>>

21日19时28分消息

东航停飞全部737-800客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中国东航方面获悉,事故发生后,东方航空目前已经将该公司所有737-800执飞航班的飞机全部控制在地面,空中的航班落地后不再执行航班。详情>>>

21日19时18分消息

广西已派出专家组前往藤县开展紧急医学救援

由广西卫生健康委领导带队,组织12名重症、烧伤、骨外科专家赶赴藤县支援。

目前,梧州市卫健委已派出80多名医护人员、36部救护车赶到现场,在现场设立救护点,安排好一、二线救治医院,设立快速通道,并准备血液以及各类抢救物资和设备。

广西各地首批心理专家50余人正在陆续赶往现场。详情>>>

21日18时40分消息

失事客机坠毁位置为广西梧州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神塘表附近山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指挥部获悉,东航波音737客机目前确认的坠毁位置为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神塘表附近山林。详情>>>

21日18时35分消息

广州白云机场筹备成立专项工作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前往藤县的路上获悉,广州白云机场正在筹备成立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联系乘客家属。详情>>>

21日18时35分消息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赶往东航坠机救援现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广西梧州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正赶往救援现场。详情>>>

21日18时32分消息

东航9个专项工作小组乘飞机赶赴事发地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东航方面获悉,中国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航空器处置、事故调查、家属援助、后勤保障、法律支持、公共关系、安全保卫、财务保险、客货处置等9个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乘坐调机飞赴事发地点,航班已于18点起飞。详情>>>

21日18时11分消息

广西消防:发现客机残骸碎片,尚未发现遇难者遗体

据广西消防最新消息: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神塘表附近山林一客机坠机事故。目前,最先抵达的救援部队发现客机残骸和碎片,但尚未发现遇难者遗体。详情>>>

21日17时26分消息

梧州消防首批救援力量已抵达东航客机事故现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23辆消防车、117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救援,首战力量已抵达失事现场展开救援。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调派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玉林、贺州、来宾、河池支队538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增援。

21日17时15分消息

东航客机坠毁引发的森林火灾已被扑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广西藤县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东航客机坠毁引发的森林火灾已经被扑灭。各路救援力量正在紧张投入抢救。详情>>>

21日17时08分消息

东航开通应急援助电话

中国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应急援助电话:4008495530。详情>>>

21日17时07分消息

森林消防队伍450人正赶赴广西藤县坠机现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驻广西桂林、南宁队伍138名消防救援人员正赶赴救援,目前正在机动途中。

另外,森林消防局派出广东肇庆、广西桂林驻防队伍共450人正赶赴现场。广东肇庆队伍300人预计18时30分到达,广西桂林队伍150人预计22时到达。详情>>>

21日16时54分消息

梧州市委书记带领救援队伍赶赴现场救援

目前梧州市委书记已带领公安、应急等部门的救援队伍紧急赶赴现场救援。详情>>>

21日16时38分消息

中国民航局: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机上共132人

据中国民航局官网消息,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详情>>>

21日15时57分消息

一架东航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事故,伤亡情况未明

记者从广西应急管理厅获悉,一架东航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事故,并引发山火。目前救援队伍已经集结正在靠近,伤亡情况未明。

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新京报此前报道

编辑 刘佳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