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到东城区学校、封控小区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连日来,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连续调度疫情处置工作,3月14日上午,主持召开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下午又来到东城区现场检查调度。他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本市出现多起京外输入病例引发的聚集性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快速反应、沉着应对,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分别参加。

东城区和平里四小(东校区)出现确诊病例,学校及民旺园13号楼被划定为封控区。蔡奇详细了解疫情处置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值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强调,要把学校作为防疫的重点部位,各方面要立即行动,抓紧流调溯源,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加强病例关联分析,迅速查清感染源头。照顾好集中医学观察学生的生活,组织好线上教学。街道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充实防控力量,做好封(管)控小区居民生活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快字当头,从每一个新增病例抓起,在发现之初就争分夺秒、全力出击,第一时间流调溯源,迅速锁定密接者等风险人员,对病例活动所涉及风险点位封控筛查,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严防疫情外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中小学师生健康监测,落实晨午检制度,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将同住人员纳入健康监测范围,如有14日内涉疫地区旅居史要及时报告。

会议强调,要严格进返京管理,对有感染者的所在县(市、区、旗)人员,落实限制进返京等防疫政策。做好各级医疗机构防院感工作,加强防疫培训,完善管理措施,堵塞漏洞。加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人员储备,严格规范管理。

市领导张家明、夏林茂、卢彦、于鲁明参加检查调度。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