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家卫健委:吉林省95%以上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

封面新闻

关注

来源:封面新闻

3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现场。封面新闻记者邵萌 摄影

封面新闻记者 邵萌

3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指出,吉林省截至今天上午在院病例8201例,其中吉林市危重型2例、重型2例,长春市重型2例,普通型占比大概是4%左右。也就是说95%以上的患者是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

焦雅辉表示,吉林省这次病例主要集中在长春市和吉林市,国家卫健委采取了分类救治的措施,把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病例,以及有高风险因素的,比如年纪比较大、有基础疾病的病例,集中收治在综合能力比较强的定点医院,其他的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收治在其他定点医院以及方舱医院。

焦雅辉指出,国家卫健委在第一时间向长春市和吉林市派出了国家专家组,指导吉林市和长春市的医疗救治工作,在吉林市针对医疗救治力量相对较弱的情况,也派出了国家医疗队,从黑龙江调派了一支重症的医疗队,从河南、内蒙和江西调派了3支普通医疗队,同时从辽宁调派了救护车辆支援吉林市的病例转运工作。国家调派的医疗队整建制的接管了收治重型和危重型,以及有高风险因素患者的定点医院的重症病区和相关病区。

“同时我们派出了国家专家,一方面每天早上在定点医院早交班、早查房,及时发现患者的病情变化,有针对性地采取救治措施。另一方面在方舱医院和其他定点医院采取巡回指导的方式,及时发现转重或者有高风险因素的患者,并及时转到救治力量强的定点医院,通过综合施策来提高整体救治效果。从目前情况看,吉林省的医疗救治效果还是不错的。” 焦雅辉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