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都机场迎来冬残奥会出境客流高峰,两天预计约2600人出境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3月13日,冬残奥会圆满落幕,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开始出境。据北京边检总站介绍,冬残奥会闭幕后首都国际机场将迎来出境客流高峰,预计流量最高峰自14日凌晨开始持续至15日夜间,总量预计达到2600人左右。其中14日出境人数1700人左右,15日出境人数900人左右,占所有冬残奥会出境人员的68%以上。

北京边检总站按照冬残奥会闭环管理工作方案,将首都国际机场T3E开辟为冬奥出境专区,并开启全部20条出境通道,满负荷运转。同时加强现场警力的动态调节,全力确保实现涉奥人员“好来快走”的工作目标,让涉奥人员在冬残奥会闭环的最后一环再一次感受到“中国速度”和“移民管理速度”。

北京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冬残奥会比照着冬奥会的经验,继续细化完善相关保障服务措施。一是充分考虑冬残奥会运动员行动不便、辅助设备多的情况,冬残奥人员通关期间,出境现场将蛇形通道调整为直行通道,便利人员通行;二是利用总站19个外语语种的人才优势,进行针对性培训,组建多语种服务队,加大台外引导人员投放,及时提供必要帮助,全面提升冬残奥会人员的通关体验;三是当执勤民警遇到冬残奥会运动员不方便起立、无法正常递交证件等情况,采用站立式验证,展现移民管理警察的专业素养,体现边检通关温情。

此外,比赛用枪支弹药也将一同出境。北京边检总站为此投入精干警力查验办理通关手续,确保安全快速完成相关出境手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