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家人遭韩国网民网暴,安贤洙回应

中国搜索

关注

原标题:家人遭韩国网民网暴,安贤洙回应

2月8日凌晨,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安贤洙在社交平台发文:“请不要对我的家人进行伤害,这对我来说是最痛苦的事情。”

中国短道速滑接连夺金后,韩国在该项目依然颗粒无收,一些韩国网民随即把矛头对准了中国队教练安贤洙。安贤洙在文中恳请韩国网民,不要因为失实的报道对他的家人进行无差别辱骂和恶意留言。

据媒体此前报道,安贤洙曾是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曾在都灵冬奥会拿下三金。后入籍俄罗斯,现任中国队技术教练。

 平常心对输赢才是真正的奥运精神 

尊重规则,让全体运动员在公平的条件下比赛,这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这两天,个别国家的部分网民却因本国运动员失利,竟采取网暴的恶劣方式在中国运动员社交媒体账号恶意刷屏,甚至电话威胁在中国队执教的外籍教练家人。如此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一幕幕,着实让人遗憾。

当地时间2月7日,国际滑联驳回了有关国家的申诉,并表示,主裁判已经与视频裁判共同审看了这一事件,并最终坚持了自己的判罚。

追求胜利,也接受失败;永争第一,也有勇气承认不足——这才是运动员或观众应该具备的良好品质。俗话说,赢得起,也要输得起。只有尊重比赛,尊重对手,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只有平常心面对输赢,才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大尊重。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苏   文

校对:王贺南

监制:赵嘉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