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以更加果断的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并到丰台区、西城区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强调 以更加果断的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连日来,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连续调度疫情处置工作,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后,下午又先后来到丰台区、西城区现场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紧要、吃劲的关头,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部署要求,以更快速度、更果断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会议。

从1月25日6时起,丰台区启动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蔡奇先后来到丰台街道周庄子村和丽泽金融商务区平安金融中心核酸检测点,检查采样组织工作,详细询问检测进度、人员配备等情况,向紧张忙碌的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等表示慰问,指出,今天是小年,大家连续奋战,辛苦了。核酸检测是立足早发现的重要措施,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群众组织和现场管理,确保快采快检、不漏一人。随后,蔡奇来到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信德园小区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说,防疫离不开居民理解和支持,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春节临近,属地要做好服务保障,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蔡奇在调度和检查时指出,通过筛查,迅速管控住疫情风险,是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严防疫情外溢的关键。封(管)控区要严格管理,居家观察人员要足不出户。针对病例从严从快开展流调,第一时间管控密接者和风险点位。加强全市小药店、小诊所监管,优化北京健康宝弹窗提示,引导相关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

蔡奇强调,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动态优化调整防控策略。统筹调度核酸检测力量,提升检测效率,扩大检测能力储备。严格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做好防院感工作。对于涉疫诉求要及时回应,接诉即办。防疫政策要直达一线,让基层掌握,让群众知晓,形成防疫合力。

市领导孙梅君、张家明、于鲁明参加。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