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快收藏!2022年彭水旅行时间表来了,春节假期去打卡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原标题:快收藏!2022年彭水旅行时间表来了,春节假期去打卡

2022年最新版彭水旅行日历出炉啦!彭水县文旅委为游客们推荐了每个月的耍事,春节期间有哪些打卡好去处?跟着这份旅行时间表,一起去寻找年味吧。

一月到山谷公园闻腊梅香

正是腊梅尽情绽放时,近日,彭水的山谷公园、沙沱社区、河堡社区等多处的腊梅、红梅已经盛开。

“腊梅淡雅的黄色为冬季添了一抹明亮的色彩,心情也跟着明亮起来。”市民袁芳趁着周末,到山谷公园游玩,她告诉记者,山谷公园的腊梅遍布公园的每一个角落,细细一闻,一股香气迎面扑来,淡雅清新。

山谷公园位于彭水县汉葭街道高家台10号,是为纪念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黄庭坚对彭水文化发展和繁荣所作的贡献而建,始建于1986年,后经改建和扩建,建成后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正逢冬寒时节,山谷公园的腊梅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市民可前往打卡。

二月去郁山古镇尝特色美食

年味去哪里寻?记者在这份旅行时间表里注意到,二月份去彭水郁山古镇,当地保留着完整的风土民情,能寻找到记忆里的年味。

郁山古镇位于彭水县东北,距县城46公里,319国道、渝怀铁路、渝湘高速公路从古镇经过,郁山自古以产盐著称,在苗语中,郁山即产盐之山,最早被人类发现利用的盐泉之一。

提到郁山,就不得不提到郁山的特色美食,其中,非遗美食鸡豆花尤为出名。据介绍,郁山鸡豆花至今已有1300余年的历史,文化内涵丰富,为传统的优秀饮食佳品,具有“活化石”的作用。此外,郁山三香、都卷子、糯米糍粑……都能带你重回儿时过年的记忆。

三月长生镇

三月的长生镇千亩油菜花田吸引游客前往,曾多次登上央视。

四月保家镇

四月的彭水保家镇,可以采摘新茶,如果你是资深茶道爱好者,还能品茶、评茶、论茶。 

五月踩花山节

每年五月,彭水的“一节一赛”备受关注,游客和上万名穿着节日盛装的苗乡儿女,共舞踩花山,已成为苗乡彭水最为闪亮的文旅名片。

六月乌江画廊

六月的乌江画廊,可乘游船于江上,一边听苗家阿妹的讲解,一边品乌江特产。

七月阿依河

七月的阿依河,最不能错过的便是漂流。

八月北斗草原

八月的北斗草原是一年最美的时候,可以放风筝、搭帐篷、野餐。

九月双龙乡

秋天的双龙乡,田野里尽是丰满的穗头迎风摇摆。

十月蚩尤九黎城

国庆的蚩尤九黎城各种表演精彩不断,既能了解苗族传统文化,还能品尝特色美食。

十一月鞍子苗寨

古色古香的鞍子苗寨,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可以品味苗家人的风土人情。

十二月摩围山

十二月的摩围山秒变“冰雪世界”,你可以搭乘摩围山的小火车,开启不一样的冰雪之旅。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彭水县委宣传部、彭水融媒体中心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