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不断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徐立全李伟魏小东张延昆出席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高枝)昨天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徐立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会议。

蔡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对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果。

蔡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上持续下功夫,推动首都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蔡奇系统总结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作为最生动、最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把一处处革命活动旧址作为鲜活教材,以“接诉即办”为主抓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持续深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显著增强,永远跟党走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全市党员干部人民至上的立场情怀更加牢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持续汇聚。

蔡奇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围绕“七有”“五性”,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奋斗精神,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勇于自我革命,提高斗争本领,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蔡奇强调,党史学习没有休止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发挥学校思政课、首都红色资源等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常态化,把成熟经验机制化。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经常学,加强对年轻干部党史学习培训。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市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各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高校、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