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京遥遥领先……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普京遥遥领先……

打开手机读报纸,天下风云掌中看。

今天的《参考消息》数字报,五大看点尤其值得关注。

1.“普京遥遥领先西方。”

这是美国《华尔街日报》一篇文章的标题内容。该报说,“普京迄今一直面临严重危机,而他似乎并不担心。他在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取得的成功完全吓倒了国内的反对力量。能源价格攀升缓解了他的现金问题。危机再次置俄罗斯于世界政治中心,这些证明了西方的脆弱、恐吓了乌克兰、突出了普京驾驭权力游戏的能力。对于下一步要干什么,他的决定完全取决于他认为什么才能促进俄罗斯的核心目标”。

2.“战斗机坠毁动摇台湾在空中防御中国大陆的希望。”

英国《泰晤士报》作出了上述判断。在香港《南华早报》看来,台湾一架最先进的战斗机在11日的例行训练中坠毁,凸显了什么问题?新加坡《联合早报》则发问:台军机为何频频出事?

3.唐宁街10号到底发生了什么?

BBC说,“人们都感觉遭到了首相(约翰逊)的背叛”。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说,约翰逊拯救自己的唯一方式可能超出他的能力。那么问题来了,唐宁街10号到底发生了什么?

4.美国物价上涨达40年来最高水平。

法国《回声报》说,“美国白宫本打算庆祝失业率降至地板水平(3.9%)以及历史性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在5%左右),但最终是通货膨胀在2021年抢了风头”。美联储将如何应对?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吗?

5.中国解决“用工荒”须破传统偏见。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教育部的数据估计,“虽然(中国内地的)白领岗位求职者过剩,但到2025年,制造业十大重点领域技能人才需求缺口将接近3000万人”。中国要解决“用工荒”,须解决哪些问题?

新年里,给自己订阅一份《参考消息》数字报,与您一起看透世界风云变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