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委召开市级民主协商会 蔡奇主持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召开市级民主协商会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市两会召开前夕,市委召开会议,就市两会有关人事安排进行民主协商。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出席。

蔡奇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开好市两会,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做好有关人事调整,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蔡奇指出,市两会即将召开,希望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民族宗教界人士,按照民主协商会的精神,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在充分发扬民主、依照法律和章程办事的基础上,确保会议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把市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大会。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就市两会有关人事安排情况进行通报并作说明。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市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赞成市委提出的市两会有关人事安排意见。

市领导游钧、杨艺文参加。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