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召开 蔡奇致辞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召开 蔡奇致辞 巴赫主持 萨马兰奇讲话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昨晚,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主持会议,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萨马兰奇讲话。蔡奇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向巴赫主席、向各位执委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冬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主席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筹办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国际奥委会大力支持下,北京冬奥组委与各方面紧密合作,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全力推进各项筹办工作。随着冬奥会临近,宣传推广全面升温,成功举行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开通奥林匹克频道,冬奥会主题口号歌曲《一起向未来》受到社会热捧,火炬传递活动将在三个赛区举行,冬奥氛围愈发浓厚。

蔡奇说,北京冬奥组委已全面进入“赛时状态”。我们坚持把参会各方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与赛事运行有机结合,发布了第一版防疫手册,明确了坚持简化办赛、远端防控、疫苗接种、闭环管理、有效处置、防控一体化等原则。举办系列国际测试赛进行全要素测试,组织“赛时一天”综合演练,检验赛时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全面落实申办承诺,做好可持续和奥运遗产工作,并大力普及冬季体育项目,“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愿景正在成为现实。

蔡奇说,冬奥筹办工作已进入压线冲刺的最后阶段,期待与国际奥委会和各位执委一起努力,共同细化完善防疫政策,引导督促各利益相关方严格遵守防疫手册措施,确保安全办赛;共同总结测试赛经验,完善赛事运行各个环节,优化改进赛会服务保障,为各方提供良好参赛体验;共同营造热烈冬奥氛围,激发各界关注和参与北京冬奥会的热情;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加强沟通、及时对表、巩固共识,对外释放积极信号。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萨马兰奇对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赞赏,他说,我们对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充满信心。一直以来,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冬奥组委合作顺畅,各项工作保持高度一致。系列国际测试赛正在顺利举办,疫情防控、赛事组织、场馆设施及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国际体育组织、各国参赛运动员的高度评价。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北京冬奥组委携手并肩、密切合作,进一步细化完善赛时防疫政策,推动第二版防疫手册发布,确保各利益相关方安全顺利参赛。

北京市和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家明、张建东、杨树安、韩子荣参加。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